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是由北京九州蓝图文化有限公司向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提供资金支持成立

发布日期:2018-06-12 点击: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于2017年12月19日正式成立,是响应党的十九大发展国家文化战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文化与金融领域知识积累、行业发展、制度建设、国家治理等提供学科建设支持。
    中心经过学校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论证,将依靠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结合北京九州蓝图文化有限公司的资金和外部资源支持,努力打造文化与金融产业的研究高地,破解文化金融产业的发展难题,推动文化与金融领域的创新。文化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产业的支持,金融领域的发展也需要文化产业的支撑和促进。文化与金融的合作,无异于给文化插上了金融的翅膀,定能够推动两个产业的发展和繁荣。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是由北京九州蓝图文化有限公司向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提供资金支持成立、中央财经大学提供人才、品牌、智力支持,集文化与金融领域学术研究、决策咨询、学科培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主要职能为一体的高校智库。
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分别由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和北京九州蓝图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世杰担任,首任院长由王强教授担任,副院长由张翠平担任,秘书长宗娅琮。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明

北京九州蓝图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世杰

 

北京九州蓝图文化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德顺

中央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

北京九州蓝图文化有限董事总经理张翠平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宗娅琮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联系电话:86-010-62288310